当前位置:
高洪岩来我市督导春运和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4-03-05 16:24:28
字号:


3月4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洪岩带厅督导组对我市春运及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政协秘书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德振参加有关活动。

7ab79f6a143a95986f664195e9843c8.jpg

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的形式,对我市客运站、山东昌裕集团中大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聊城公交集团新能源公司等“两客一危”交通运输重点领域企业,督查了春运保障、重点时段运行安全情况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重点工作部署开展情况,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制度、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运用、教育培训、车辆动态监控、预案制定和恶劣天气防范应对等情况逐一督导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3月4日,督导组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春运及重点时段安全生产保障、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及极端恶劣天气隐患防范应对等工作,以及春运期间“会商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

20c94963db336c07fca7d24fddeb19a.jpg

高洪岩同志对做好当前交通运输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筑牢安全发展思想,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防生产安全事故。二是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安全管控。科学调配运力、加强动态管控,提高风险辨识能力,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三是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坚持“常”与“长”、“当下改”和“长久治”结合,纵深推进制度化源头预防、常态化风险排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