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全市“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7 14:57:31
字号:


3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德振出席会议,就全市“两客一危”道路运输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并对国家重大活动期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充分认识到抓好抓好“两客一危”道路运输工作对于巩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当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迅速由临战转入实战阶段,要采取更加有力、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抓好“两客一危”道路运输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国家重大活动期间群众出行安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贡献交通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始终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充分用好信息化监管工具,有效治理道路客运非法违规运营。要对自己负责、对行业负责、对社会负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源头治理,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立足日常监管,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农村客运平稳、安全运行。要聚焦协同高效,进一步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做好恶劣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泽新,局相关科室、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全市“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