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 | 以雪为令,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时间:2024-02-22 11:14:38
字号:


聊城市以雪为令,迅即行动,保安全、保畅通、保运营,全力开展融雪除冰和春运保障工作。

聚力应急处置,彻夜开展融雪除冰作业。降雪以来,我市出动82支公路抢通应急队伍在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连续作业,开展融雪除冰作业。截至今早7时,全市各级道路共出动应急保障人员1200人次,出动各类机械设备512台(套),完成了4轮融雪剂撒布工作,2遍行车道梯形除雪,撒布各类融雪剂602吨。

聚力重点部位,重点加强对高速公路、交通主干道、桥梁以及长坡、急弯路段等重点部位的融雪除冰作业,选派专人对26座重点桥涵进行驻点式蹲守,确保公路重点部位无积雪积冰,全力提高高速公路和主要普通国省道抢通速度。

聚力春运保障,在各收费站关闭期间,各高速收费站所在地镇街派一名副科级干部到收费站进行驻守,配合交警做好车辆劝导工作,协调相关单位,为司机提供热水、应急食品和必要的应急物资,截至昨天23时,已完成我市辖区33个收费站的进驻工作。我市主城区37条城市公交线路正常运营,可满足市民正常出行需求。
聚力重点领域,持续加强“两客一危”监管,降雪以来,向重点营运车辆发送提醒信息15次,累计发送5万余条,督促运输企业密切关注路况信息,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提醒驾驶员在雨雪、冰冻、湿滑等环境下妥善应对处置,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时应停尽停、应关尽关、应撤尽撤,坚决杜绝冒险运输、涉险运营。截至7时,停运道路危货运输车辆1406辆。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