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唐县:抢抓春时忙管养,路畅村美更宜居
时间:2024-03-21 09:06:19
字号:
来源:大众新闻客户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在高唐县农村公路沿线,随处可见养护员、挖掘机忙碌的景象。为确保2024年农村公路管养工作开好头、起好步,高唐县交通运输局抢抓春季有利时机,扎实开展新修路段路肩培土、绿化补植等工作,进一步营造环境优美、平安通畅的农村通行环境。

强化新、改建路段路肩培土。该局多次召开调度会议,督促各镇街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辖区内新、改建路段的路肩培土工作。安排工作人员深入现场进行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该项工作。目前,新改、建路段路肩培土任务已完成70%,进一步保护路面,保障通行安全。

强化日常养护。该局要求养护员每天上路开展养护作业,及时清理路面及路域边沟垃圾,清除遮挡视线的枯树杂枝,全力营造整洁、美观的公路环境。

强化绿化补植。督促各镇街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行道树栽植、补植及沿路绿化工作,确保不出现绿化空挡,入春以来,已栽植行道树2万余株,撒播路树下草种子约15公里。

强化隐患排除。对全县列养农村公路开展全方位巡查,重点排查损毁路面、危旧桥涵及安防设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理,进一步延长公路使用寿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已更换警示桩反光膜400余根,安装警示灯14处,加装波形护栏100余米,粉刷桥涵护栏24座,加固桥涵护栏1处,有效提升了农村公路安全通行水平,为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贡献出交通力量。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