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接南北、畅通东西,聊城市加快建设冀鲁豫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时间:2024-04-03 10:46:30
字号:


4月2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十二项提升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战略位势提升行动专场,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田身泉介绍,围绕提升全市的战略位势,聊城市交通运输局将以加快建设冀鲁豫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为目标,构建连接南北、畅通东西的运输大通道,坚持适度超前、项目为王的理念,“多修路、快修路、修好路”。

高铁方面。一是全面加快雄商高铁建设,聊城市境内101公里。二是谋划推进聊城至泰安城际高铁(鲁中高铁)、聊邯长高铁2个项目,聊城市境内总里程96公里。

高速方面。一是加快在建项目实施。东阿至阳谷高速58.6公里;德上高速公路临清高速连接线21.4公里;济南至东阿高速21.7公里;济南至临清高速57.1公里;德州至高唐高速境内9.7公里。二是加快推进东阿至梁山、临清至濮阳、高唐至台前、东阿至聊城等4个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三是谋划推进济聊高速扩建、青银高速扩建、济聊高速堂邑互通、德上高速侯营互通、青兰高速河店互通立交改造等5个项目前期工作。

跨河桥梁方面。一是聊泰铁路黄河公铁桥已于今年3月26日实现通车。二是持续推进G105京澳线东阿黄河大桥、S248临观线漳卫河大桥前期工作。

普通国省道方面。一是完成大外环路建设扫尾及提升工程。二是新开工修复养护项目12项200余公里。三是积极推进G341及S325东阿绕城段、S325东阿至聊城段、G309堂邑至鲁冀界段、G240侯营至沙镇段、S247莘县至鲁冀界等项目前期工作。四是谋划推进G240德聊界至东昌府区段、S242阳谷郭屯至寿张段、S246李海务至位山段等项目前期工作。

铁路及专用线方面。一是加快推进京九铁路聊城北站上行线外包工程、信发集团物流基地专用铁路改扩建工程进度,新建聊城冠州国际陆港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推动鲁西化工集团铁路专用线,完成项目核准立项。二是谋划推进聊城国际物流内陆港铁路专用线、聊城信源煤炭储配物流基地、山东港口(高唐)国际陆港铁路专用线、阳谷祥光铜业专用铁路改造工程、阳谷内陆港铁路专用线等项目前期工作。

“四好农村路”方面。新改建农村公路500公里。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