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交通运输局 致全市交通运输驾驶员家属的一封信
时间:2024-03-29 09:06:48
字号:


随着春季的来临,道路客货运输日益繁忙。清明节小长假将至,群众探亲访友、外出旅游需求增加,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增大。为了引导全市交通运输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聊城市交通运输局向全市交通运输驾驶员亲属发出了《致全市交通运输驾驶员家属的一封信》,希望广大交通运输驾驶员家属对自己从事交通运输驾驶的亲人多些叮咛、多些嘱托、多些提醒。通过一封信,呼吁驾驶员的家属们,用亲情的温暖和关爱,为驾驶员们筑起一道安全的长城,共同维护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致全市交通运输驾驶员家属的一封信

广大交通运输驾驶员家属朋友们:

你们好!

一人出车全家念,一人平安全家福。平安出行、安全回家,是你们对驾驶员的祝福,也是全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殷切期望。目前正值冬末春初,随着“清明”“五一”假期的临近,人流、物流、车流相对集中,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事故风险也随之加大。作为家属,您的一声叮咛、一句嘱托、一次提醒,都将对他们的安全行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聊城市交通运输局真诚提醒广大驾驶员家属朋友们:

一、当好“提醒人”。请您经常提醒自己的驾驶员亲人,遵章守纪,安全驾驶,文明行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按时保养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要确认灭火器有效、安全带完好、逃生锤可用。不违法违规操作,叮嘱家人开好安全车,保证行车安全。

二、当好“贴心人”。驾驶员出车是为了家庭的生计奔波,出门不易、开车辛苦,家属们要多关心、关爱在外开车的家人,给予驾驶员更多的包容和理解,尽可能地让驾驶员在出车前保持愉快的心情,尽量不要把家庭矛盾带到行驶途中,并多与驾驶员交流沟通,帮助疏导驾驶压力,化解不良的情绪,让家人高高兴兴地开车,平平安安地回家。在生活上,也希望能够给予驾驶员更多的关心,特别是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方面,要督促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多问问身体情况、多强调驾车安全、多叮嘱注意休息,防止第二天的疲劳驾驶,开好安全车。

三、当好“监督人”。要经常督促自己的驾驶员亲人,不开违法车、不开带病车、不开改装车、不开报废车,不超员、不超速、不超限、不超载,不疲劳驾驶、不分心驾驶、不酒后驾驶、不非法营运。日常主动加强对车辆安全检查和维护。定期参加学习教育,增强安全驾驶意识。

尊敬的家属朋友们,您的亲情提示和温馨劝导是其他任何人无法替代的,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为了他人的平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共同筑起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最后,再次衷心祝愿您的亲人一路平安!祝愿您的家庭幸福美满!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